我在学霸棒棒上写作业一般指的是什么意思

  学霸拍了拍她的头,跟苏想想道:“姝儿不懂事,夫人别介意,夫人早去早回,别去危险的地方。”

  “知道了,我很快回来。”

  吃过早饭,苏想想收拾了一下,又带着东西往山上去了,挖草药的同时,看看能不能找到点其他能吃的东西。

  家里太穷了,穷到连颗米都没有。

  等苏想想离开,学霸才沉下脸色,他看向妹妹,把她吓的一激灵。

  “哥哥?”她试探的喊了一声哥哥,发现学霸脸色更吓人,她对大哥又敬又怕,只要他沉着脸看自己,她都会发憷。

  “段景姝,你知不知道错在了哪里?”

  “什么?哥哥,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段景姝不明白,为什么哥哥一副要教训她的样子。

  “那是你嫂子,你怎么称呼她的?”

  “我不承认,她什么都不会,怎么会是我嫂子,要我说大哥你就不应该答应那个媒婆,以你的身份,就算是娶公主都使得,而且莲心姐姐她……”

  “你要记住,你嫂子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苏想想,今后我发现你对她不尊敬,就不要叫我大哥了。”学霸说完,回了房间,他也是气的不轻,大口喘着气。

  他和妹妹,一个病一个小,若没人照顾,过的都不叫日子。媒婆上门说亲的时候,说苏想想是个能干又温柔的好姑娘,他欣然接受,可段景姝打听到苏想想煞星的名头,又因为昨天的事,对她意见很大。

  这可不行。

  段景姝被骂了一顿,哭着跑回房间,她大哥居然为了那个村姑骂她!

  兄妹两人的对话,苏想想不知道,她现在正在埋头挖草药,希望这点益母草能卖个好价钱,她心里想着,一个不留神,手就被什么刺了一下。

  苏想想拿树枝扒了扒草丛,眼睛都亮了,“哇,这种地方居然有板栗,我运气真好。”

  开心了一瞬,她将地上的板栗球跟脱落的板栗捡进篮子里,一路顺着捡过去,等篮子快满了之后,她直起腰来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一屁股坐在大树底下准备休息会儿,手被草丛划到,她低头去看划到她的草,不看不要紧,这一看可把她高兴坏了。

  没想到她“人间欧皇”的称呼不是白叫的,居然在树根底下有好几朵灵芝,果然是青山绿水,什么都有,她小心翼翼的将发现的灵芝全都采了,用大树叶包着放到了篮子里,不放心还用板栗盖着,用藤蔓将之间挖的草药捆起来,一并带回去。

  灵芝可是好药材,她可以卖钱给家里添补了。

  只是越靠近家里,越觉得不对,她隐约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,别不是追到家里来欺负人吧?这么想着,她走得更快了,将篮子放在灶台上,就听清了里面人说话的声音。

  “别不是婶婶说你们,虽然我家想想嫁给你了,可是娘家有事,她还得回来帮衬着,眼看就要秋收了,让她回来帮忙不为过吧?”

  苏想想跨了进去,嘴里毫不留情:“我家里的活儿还没做完呢,怎么能去帮你?”

  里面的妇人五十多岁,穿着干净,头上还有发簪,这年头能吃饱就不错了,这人就是原主的婶婶,没少虐待她。

  站着的学霸看她一眼,叫了声夫人,段景姝扶着哥哥眼睛都红了,苏想想看着唯一坐着的人,气不打一处来,她便宜相公还病着,怎么能让他站着?

  “景姝扶你哥哥坐下。”苏想想沉着脸色有点吓人,段景姝赶紧拉她哥坐下,她早就想这么做了,可是她哥非要说尊敬长辈。

  苏想想的婶婶姓刘,隔壁村嫁过来的,叫刘小花。

  “婶婶来了怎么不提前说一声?”苏想想看她一眼,走到学霸身边。

  刘小花欺负苏想想惯了,干脆就开口:“家里的水稻该收了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刘小花一愣,问:“完了?”

  “是啊,不然还想怎么样?”苏想想一脸无辜的看着她。

  “你不应该过来帮忙吗?”

  “我为什么要帮忙?你给工钱吗?”

  “你,你还是不是苏家的女儿,家里忙不过来不知道回来帮忙?”刘小花就是来找苏想想回去干活儿的,地里那么多活儿她跟她男人这么忙的过来?

  “我怎么就成苏家的了?我跟我相公成亲了,我就是段家的。”苏想想说的理所当然,学霸稍稍抬头看他的新夫人,她这是什么意思?

  “你不孝,家里那么忙,你就让你叔叔忙死啊!”刘小花高声喊着。

  这村里就这么大,刘小花过来也没有躲着人,来看热闹的都赶到了,围在段家的小天井里听着里面的动静。

  苏想想也不怕她:“我相公病重,你家男人二话不说把救命钱拿走了,我还没找你们算账呢!”

  “那是聘礼,该给的。”刘小花理直气壮。

  苏想想要被她的无耻给气笑了,“聘礼?我是从你家里出嫁的吗?村里人谁不知道我是从村里祠堂嫁过来的,是里正叔亲自送嫁,你们好意思要聘礼?要的哪门子聘礼?”

  朝廷有规定,官配的女子不需要聘礼和嫁妆。

  “哎哟,这死妮子要气死我啊,大伙儿来评评理啊,你们都来看啊,我跟她叔叔都老了,干不动了,想请她回来帮忙,她就这么挤兑我啊,活不了了!”刘小花一边说一边跑出去。

  苏想想追了出去,外面看热闹的人一知半解,刘小花夫妻又会做人,现在一听都在指责她不孝,不知道回来帮忙。

  “苏想想就是懒吧,不想回来收谷子?”

  “她叔叔从小把她养大,这个白眼儿狼。”

  “也不是这么说啊,苏家在她出嫁这方面确实不地道。”

  众说纷纭,刘小花还在闹,非要让苏想想给她道歉,去她家干活儿不可。

  对付这种泼妇,苏想想有的办法,她先是让这人闹过了,才开口:“婶婶,我们说话凭良心啊,我在你家是少做什么了?现在我家里这边也有活儿要干,总不能我去帮你干活,我这一家子饿死吧?”

  “你就是不想干,就是懒。”刘小花抓着这点不放。

  苏想想环视了一下看热闹的人,道:“乡亲们都在,我们也好好说说,你们一家三个劳动力,堂哥那么厉害,我怎么比得了?我们家里只有我一个能干活的,怎么?你还真的忍心看我们一家子饿死?”

  经过她这么一说,看热闹的村民也回过味儿来了。

  “是啊,她家大儿看着挺壮实的。”

  “这段家那位病成这样,小姑子又小,这一家子可不是靠苏想想干活儿吗?”

  “这么一想,也确实过分了。”

  刘小花眼睛一转,道:“我们家养她这么多年,让她回来帮忙怎么了?她还问我要工钱,苏想想你这个白眼狼,白养你了!你这个不孝女!”

  看她开始撒泼,苏想想没忍住,一脚踢了旁边用来放东西的木凳,她冷笑两声,道:“我不孝?我不孝,你让我从小干活儿饭也吃不饱?我不孝,你就让你儿子赌输了钱要把我卖进青楼?要不是里正叔拦着,我哪里还有人在?你们为了留我多做活儿,到处胡说我克夫,婶婶,人在做天在看,小心哪天遭报应。”

  “你胡说,我们对你那么好!”刘小花强词夺理。

  “行了刘小花,你们家什么样别人不知道,我知道的清楚,以前就不把想想当人,现在她嫁人了,还想人回来给你当牛做马,她是卖给你们家了?”出来说话的是个微胖的大婶。

  原主里的记忆里有她,是刘小花的邻居,对自己很不错,经常送东西给自己吃。

  “真的假的?”

  “赵春芬都这么说了,肯定真的,他们两家挨的那么近。”

  “早就听说这苏家把苏想想当丫鬟,没想到还真是。”

  “那她说要把她买进青楼这事儿也是真的?”

  一时间,所有人看刘小花的眼神都变了,村民们听风就是雨,又看刘小花这副样子,心里都有了计较。

  “赵春芬,我撕烂你的嘴!”刘小花要扑上。

  赵春芬躲过后推了她一把,把人推倒在地上,她爬起来还想打人,有人气喘吁吁的跑来,高喊了几声:“刘婶子,你家大庆被人打断腿抬回来了!”

  “什么?”刘小花也不闹了,抓着来报信的人问情况。

  “你家大庆借了钱,人家借钱的把人腿打断了,抬回来要,现在他们还在你家门口呢!”

  刘小花也顾不得苏想想,拔腿就跑,跟过来看热闹的人面面厮觑。

  这,这不会是报应吧?那么快的吗?

  苏想想看着村民,道:“各位乡亲也看到了,我家相公病重,叔叔婶婶不给活路,我也没办法。”

  赵春芬赶紧拍了拍她的肩膀,道:“大伙儿都看着呢,是他们家不仁,谁也不能说你不孝顺。”

  这年头,一个不孝,就能压死人。

  “是是,大伙儿都看着呢。”

  过来看热闹的村民说了些场面话赶紧离开了,刘小花家还有热闹等着看呢。

  只有赵春芬留了下来,她看着苏想想身后的屋子不停叹气,又看了看一直站在门口,靠妹妹和门才不倒下的学霸,更加心疼苏想想了。

  “赵婶,你快坐,我给你倒水。”苏想想要拉人进屋。

  赵春芬摇头,从怀里摸出了个钱袋,塞到苏想想手上,“你大海哥昨天发了工钱,我一个老婆子用不了那么多,这钱也不多,你先拿着用吧。”

  苏想想怎么都推辞不了,收下了赵春芬给的钱,想着等挣钱了还给她,她临走时,交代了两人好好过日子。

  送走了赵春芬,握着手里的钱袋,里面一共是六十五文钱,别看着少,这点钱够他们一家三口吃半个月了。

  “下次我婶婶要再来,你们就关门。”苏想想可不想再看见学霸站的摇摇欲坠了。

  “好。”应她的是学霸,他还靠在门边,脸色苍白。

  “景姝扶你哥哥坐下,给你们看个好东西。”苏想想不会让任何人影响她的心态。

  段景姝虽然不喜欢苏想想,可是为了她哥好,她还是照做,扶哥哥在一旁的木凳上坐下,看苏想想把篮子拿过来,嫌弃问:“就你这样的,还能有什么好东西?”

  “捡了板栗,可甜了,对了,你们看我发现了什么?”苏想想赶紧把采到的灵芝拿出来。

  小丫头一看这东西,就惊讶的捂住嘴,免得叫出来,倒是学霸皱眉,“不是说不去危险的地方吗?”

  “不危险,就在树根上,捡板栗的时候发现的,我一会儿去一趟镇里,卖了灵芝换点药和米面回来。”

  苏想想还不太明白这个朝代灵芝的价格,在现代,灵芝这种东西已经是半人工养殖,市面上卖的也不贵。

  “这东西能卖多少?”苏想想问了一句,免得被人坑了。

  学霸估算了一下,然后道:“约莫能有四五百两。”

  “这么多啊?”苏想想没想到能卖这么多,她以为顶多就是几十两。

  段景姝在一旁看不下去了,“当然多了,这可是灵芝,在盛京是达官贵人才能买到的。”

  他们以前还在盛京家里时,也见过,只不过是给她祖母吃的,这女人果然村姑,真没见过世面。

  “那快收拾一下,卖了灵芝找大夫给你看病。”苏想想立刻就决定。

  段景姝这下开心了,赶紧跑回屋子里收拾东西,免得人反悔。

  学霸则是握紧了手掌,他忽然觉得对上苏想想的好,他的想法太过自私。

  他一双清澈的眼眸看着苏想想,轻声道:“你可以不用管我,卖了这东西,离开这里。”

  “你在开什么玩笑,我嫁给了你还能去哪里?不要想的那么多,放松心态,日子要好好过,看看大夫怎么说。”苏想想柔声道。

  “夫人,我……”

  未说出口的话被打断,苏想想作为一个心理医生,自然能看出来学霸的顾忌和心思,她突然握住了他冰凉的手,说:“你叫我一声‘夫人’,我就要担得起这声称呼,赵婶不是说了,我在苏家过得什么日子,嫁给你才是最好的,虽然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,但只要你好起来,我们一起努力,就会什么都有了。”

  学霸被她真诚的态度说服了,等段景姝出来的时候,看见她大哥和那女人“深情对望”气的剁脚。

  “咳咳,夫人还有什么要拿的?”学霸别开脸咳嗽了几声问。

  苏想想起身,“我没什么要拿的,趁天还早,我们快去快回。”

  学霸轻声回道:“好。”

  既然她愿意留下来,他必要好好对她。

  带去镇上看大夫,得趁着上午去村口坐牛车,这车一天就三趟,早中晚,一文一个人,不然走过去得费一个多时辰,学霸肯定走不了。

  苏想想从屋里找了块破布包裹住灵芝,揣在怀里,扶着学霸带着段景姝就出门。

  一路走到村口,倒是遇到不少人,和善的就打个招呼,躲着他们的,苏想想也不理会。

  赶车的是村里大爷,姓林,大伙儿都叫他林大爷,林大爷看着两个月前来村里的病秧子,跟他的煞星媳妇儿,不太乐意搭他们。

  可这快到农忙了,去镇上的人少了,再不乐意,还能跟钱过不去?

  牛车驶了半个时辰,才到达镇上,苏想想头一次见这古代的城镇,自然是看啥都新鲜,当然也没有忘了此行的目的。

  打听了最大的药铺,三人就往惠安堂去。

  他们一踏进去,药铺小二就堆着笑过去,“三位是看病还是抓药啊?”态度很好,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穿着而瞧不起人。

  苏想想压低了声音:“小二哥,你们这儿收不收药材啊?”

  小二以为是村里来卖药材的,乐呵呵道:“收啊,三位是卖的什么药材?现在价格最高的是土茯苓,晒干的我们给八文一斤。”

  “这个生意要跟掌柜的谈。”苏想想道。

  “普通药材跟我说是一样的。”小二不想去麻烦掌柜。

  苏想想将怀里的灵芝拿了出来,露了半截给他看,小二脸色都变了,“三位请上座,我马上去请掌柜的过来!”

  他把三人引进去,上茶,然后麻溜的跑去找掌柜。

  惠安堂的掌柜姓钱,本来小二说还不想来的,一听到可能是灵芝,立马精神了,这可是好东西,收了回来再高价卖出去能挣不少钱。

  钱掌柜一见卖灵芝的三人,心里就没了底,就他们三个这样的,能有什么好的?等苏想想拿出她怀里的几根灵芝时,他的态度突然变了,这几根灵芝品相极好,稍微处理包装就卖高价。

  钱掌柜看了看,约莫给了一个价格:“你这灵芝品相虽好,但我们还需要处理,这样吧,看你们也不容易,就给你们三百两吧,这可是良心价了。”

  苏想想之前在学霸那里知道了大致的价格,笑眯眯的回答:“掌柜的,我们可是冲着惠安堂来的,这可是咱们镇上最大的药铺,您可不要骗我啊。”

  钱掌柜摸了摸胡子,故作大度:“这个嘛,实话跟你说吧,这灵芝最高就只能给到四百,这镇上能买得起灵芝的人也不多,我们还是要挣点的。”

  “掌柜此言差矣,惠安堂那么大,其他地方也应该有分店吧,不怕跟掌柜的说,这灵芝还不止这么点,这是还没到采摘的时候,我也不贪心,就要您五百两,等剩下的可以采摘了,再给您送过来。”苏想想又不傻,掌柜的什么意思她看的清楚着呢。

  学霸端坐一旁,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夫人有这样讨价还价的本事,心里忽的有了些期盼。

  钱掌柜想了想,最后还是以五百两的价格买下了她手里的所有灵芝,并且写了文书定下剩下的,免得她卖给别人。

  “文书在此,夫人先看看,没问题咱们就签了吧。”钱掌柜写好了递了过来。

  苏想想接过,笑容差点绷不住,这字儿她一个也不认识。学霸察觉了她的为难,修长白皙的手轻轻接过那张文书,道:“夫人,为夫替你看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苏想想赶紧把文书给他,暗地里下决定要好好认字,这里的字跟她穿越前学的都不一样,不管是繁体还是简体。

  文书没有问题,学霸替她签了字,他的字很好看,跟他的人一样,清秀俊逸,自有风骨。

  收了银子,掌柜特意给她兑换了五十两的碎银,苏想想也就请了惠安堂的大夫给学霸看病。

  老大夫已经六十多了,神采奕奕的,给学霸把了脉,一张老脸皱的不行,钱掌柜陪着老大夫身边,看起来很尊敬他。

  “大夫,我夫君的病到底怎么样啊?”苏想想看他的神情,顿时心里暗叫不好。

  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老大夫问。

  学霸咳嗽了几声,道:“四年前的元宵,偶感风寒之后,一直这样。”

  “之前看的大夫怎么说?”

  “说身体虚弱,先天不足。”

  “庸医!”老大夫怒斥一声。

  “大夫,到底怎么了?”苏想想殷切的问。